Wednesday, December 27, 2017

《正义联盟》插曲 - Everybody Knows



在英雄电影《正义联盟》(Justice League) 开头不久,
世界正在哀悼已死去的超人那段伴着一首插曲 [ Everybody Knows ]真的非常好听~



歌曲听起来是很悲伤及无助的,加上配乐的沉重感,
放在那段 "超人已死 ,人们陷入一片混乱与恐慌之中......" 
真的是配得很漂亮、很有feel~~~!
(要是入戏很深的话,真的会听到想哭)





上网找查了一下有关这首歌的资料,
原来这把有点沙哑,但清晰有力的声音,是这位21岁挪威女歌手Sigrid 所翻唱~
并收录于《Justice League》电影原声带。
女歌手 Sigrid



而这首歌,在三十年前就有了。
原唱是一位已故知名加拿大创造歌手Leonard Cohen与Sharon Robinson于1988年一起创造的歌曲。
歌词是说讽刺现实社会问题,包括毒品、艾滋病、社会问题、宗教问题,情侣关系”等等。


原唱版本:


只是听了这个原装版本后,
我的感觉是:“ Omg... 怎么好欢乐的感觉? " 😅
我还是喜欢Sigrid的版本多点~xP




然而
Sigrid 这首 [ Everybody Knows ] ,
也让我想起Lorde 翻 唱[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] 


Lorde 版本:



原唱 版本:
(这原唱也是好欢乐的感觉 😅)


因为两首歌曲,
无论原唱版本,还是后来被翻唱的,我都觉得有几分相似~

只是Sigrid 唱的 [ Everybody Knows ] 比较伤感;
而Lorde 唱的 [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] 则比较霸气及刺激。
(两首我都好喜欢😍


有人说,
Sigrid 在高音的时候有Sia的feel~(我也这么觉得)
但我觉得她也像Lorde、和一点点Adele 的影子。
如果未来有机会又能好好发展,相信也是一个实力派歌~ 😎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